为人民而设计,《全国中老年时尚风采大会》启动上线

副标题:

来源: 央视网   |   2023-07-24 09:07:06
央视网 | 2023-07-24 09:07: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炫彩新生活,老龄新时代。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北京服装学院、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全国中老年时尚风采大会》正式启动上线,活动以“为人民而设计”为主题,以丰富和满足中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为突破口,以独具匠心的服装设计关注中老年人需求、满足中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升中老年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提振当代中老年人的“精气神”,展现新时代中老年人的时代风采。

(点击进入《全国中老年时尚风采大会》专题)

  日前,2023北京服装学院时装周盛大开幕,《全国中老年时尚风采大会》成为今年时装周上的亮点之一,依托北京服装学院丰富的设计人才和前沿的设计理念,《全国中老年时尚风采大会》以展现中老年人的时尚风采为出发点,用服装剪裁生活之美,满足中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高品质健康精神文化和养老需求,体现中国中老年人新时代的生活状态。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介绍,服装设计可以帮助中老年人在不断变化中感受不同的生活形态,本次《全国中老年时尚风采大会》并不完全以年龄为考虑重点,而是针对不同场景划分多元服装表现形式。整场演出基于不同场景的活动需求和功能需求,划分成休闲生活、悦活运动、和合共生、中华雅韵、流金岁月五个系列,覆盖中老年人群的生活场景、运动场景、代际互动场景、中式国风场景和礼仪场景。央视网乐龄频道负责人表示,《全国中老年时尚风采大会》是央视网联合北京服装学院、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共同制作完成的一档为全国中老年人服务的节目,在总台“思想+艺术+技术”的战略引领下,是央视网深耕垂直领域建设,聚焦经济产业发展的又一次媒体融合创新之举,以“为人民而设计”为主题,通过精心的节目编排设计,展现出新时代中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多角度镜头设计捕捉到他们在舞台上自信、优雅的精神追求,引导全社会树立积极老龄观,促进国家健康老龄化。

  本次《全国中老年时尚风采大会》服装展演共计103套,设计师来自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老年风采服装设计团队,同时北京服装学院2023届部分毕业生也参与了服装设计工作,表达了当代年轻人对中老人服装的创新设计理念和时尚态度,完成了一次代际之间的时尚对话。据悉,参加本次大会的中老年模特有改革开放后我国第一代职业服装模特,也有来自老年大学的模特学员,更有喜欢穿搭、热爱展示的普通退休职工。

  用颐然的态度邀约时光,以自信的姿态致敬岁月,《全国中老年时尚风采大会》将从北京出发,向全国热爱生活、喜爱展示、乐于分享的中老年朋友发出诚挚的邀请,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编辑: 居福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正在阅读: 为人民而设计,《全国中老年时尚风采大会》启动上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